哲阿纡可以吃的咩

初三废物而已
激推美漫Rick morty,Bojack
激推mcup核邪铀碍
读过巨多书,文笔还是超差(……

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①我持久的偏执之一,就是力图理解其他人的存在方式,以及他们的灵魂如何不同于我。我猜测,没有人会真正接纳他人的存在。

葡萄牙作家.佩索阿《惶然录》

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丧失了倾诉和表达的能力。在人群里神情总是冷漠游离。面对着陌生人无话可说。碰到委屈不置一辞。面对离别不会挽留。从不抱怨。也从不解释。我知道这种能力的丧失对于我来说,有时候会接近致命。我对人的安全感很少。

安妮宝贝《彼岸花》

③与生者交流爱,恐怕会极大的伤害彼此,所以我将所爱之人当成死者封存。

《我被封杀的抒情》

④我徒然学会了抗拒热闹,却还来不及透悟真正的冷清

《四喜忧国》

⑤他遇到最细微的不和谐也如同受到伤害,最淡薄的敌意或者最不经意的可笑行径都会在他心头留下痛苦的记录。马赛尔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

⑥对人类极度恐惧的人,反而会比任何人都渴望亲眼见识妖怪的可怕。愈是敏感愈是胆怯,愈会企盼暴风雨降临得更加猛烈。太宰治

⑦我这一生离岸太久,以至于溺水呼救时,像是挥手。史蒂威史密斯《不是挥手而是求救》

⑧或许是我太过贪心,可我真的希望能够有一块可以静听幽风吻雨的安谧之地。如若寻觅不到那块净土,我宁可直面无尽的孤独。我眷恋着尘世,却恐惧世人,不若拥抱寒夜。《孤独的力量》

⑨你走进人群,与旁人并无异样,甚至脸上笑意如常。没有人察觉,你的孤独曾经来过安逸《孤独是一座岛》

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已懂得,漫不在意可能是逃避痛苦的一种策略,而这往往被误解为浅薄和冷漠。托马斯·哈里斯《沉默的羔羊》

11.尽管他生活在人群中,却同林中野兽一样,一个人也不认识,一个人也不爱。莫泊桑《穷鬼》

12.他的嘴角挂着微笑,他的笑话让人捧腹,只是,在他引人发笑的时候,他却愈发感觉到自己难以抑制的孤独《月亮与六便士》

13.在汹涌推挤而不断前行的人海中晃荡,是一种奇特而孤独的经验。所有人都汇入这一条江河中但每个人却都极力想找出自己的出路,在人群之中、在躁动不安的气氛里我第一次感到平静与自我。街上越是嘈杂而喧闹,我就越安然自得。歌德《意大利之歌》

14.我判断不出我位于何处,也不具有自己是在朝正确方向前进的信心。我之所以一步步挪动步展,只是因为我必须挪动,而无论去哪里。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15.在人群中闭上眼睛,仿佛只有自己变成了透明体,人们不停地从我身体中穿过去。《一一个人的好天气》​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